English

煤矿安全亟待依法加强管理

2000-12-22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21日电(记者 温源)全国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会议昨天在京召开,会议分析了煤矿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任务,部署了明年的煤矿安全监察工作,提出要努力开创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的新局面。

自今年1月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成立以来,19个省级煤矿安全监察局和68个地区煤矿安全监察局先后组织了5次安全生产大检查,截至11月底,全国煤炭生产累计死亡5317人,比去年同期减少567人,下降9.64%。

我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仍然比较严峻的主要原因是“安全第一”观念淡薄,盲目追求产量,放松了安全管理;二是安全生产责任制没有得到很好的落实;三是安全投入严重不足欠帐较多,矿井总体防灾能力普遍下降,重大事故隐患增多;四是一些不具备安全生产基本条件的小煤矿仍在继续生产。

会议要求,煤矿安全具体要以“一通三防”为重点,搞好煤矿瓦斯治理,加强安全技术装备改造,提高煤矿综合防范能力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